close
「黑暗可以很光明 哲學可以很輕盈」
范瑋琪睽違歌壇一年三個月後
終於9月1號推出全新國語大碟「哲學家」
這次范范新專輯概念以60年代嬉皮的重要精神
「Music Love & Peace」出發
唱出社會中 一般小人物的生活
感情哲學 雖然「嬉皮」也讓人有行爲乖僻
著裝怪異的印象 或者嗑藥和吸毒等反社會行為
但范范是強調「嬉皮」正向關懷的部分
所以取名為「輕嬉皮主義」 「哲學家」
並不如大家想像那麼遙遠和嚴肅
社會上每個角落 各個族群 職業的人都可以
是自己生活 工作和感情的「哲學家」
推薦曲
1.你是答案(朱蒙片尾曲)
2.哲學家

Get this widget | Share | Track details


你是答案
作詞:姚若龍 作曲:王雅君

如果世界 忘了旋轉 誰用春光 讓冬夜溫暖
如果星星 不那麼燦爛 誰還會向他許願期待他陪伴

*如果今天 淚光閃閃 誰讓明天 值得我樂觀
 如果怕風 少了安全感 誰把我放在宇宙中心寵愛

#而你是我的答案最確定的答案
 像走在一條花開的路 不會錯過美滿
 緣份轉幾個彎 證明我們不會走散
 學會用眼神牽手那才浪漫

@你是我的答案不變的答案
 有了自己的天使 做什麼都顯得勇敢
 順著夢的沿岸 只有收穫沒有遺憾
 被握著手心看的未來 永遠蔚藍

Repeat *,#,@

而你是我的答案最確定的答案
有了自己的天使 做什麼都顯得勇敢
順著夢的沿岸 只有收穫沒有遺憾
被握著手心看的未來 永遠蔚藍

哲學家
作詞:易家揚 作曲:Lisa

如果愛是道北極光 如果我可以睡在沙灘
如果我變成小孩 如果 如果 如果真的那麼難

沒有人了解我吧 我是這麼想
我希望要的生活 誰說了才算

*我想我是一個哲學家 可以參透孤單的假象
 不要人問 不要人猜 不要人一直管
 不需要說 不需要聽 不需要那麼忙

#如果我是一個哲學家 忘了一個心中的名字有多難
 看一本書 走一段路 逛一個美術館
 聽一首歌 過一條河 喝一碗酸梅湯

在這一秒 扮演一個安靜的自由國王
左想右想 世界原來那麼不一樣

於是我看見了海浪 於是我前往一個機場
於是有好幾小時 慢慢 慢慢 慢慢忘了些麻煩

時間它停止了嗎 我想像未來
我想我捏出 一個大約的模樣

Repeat *,#

一個哲學家
一個 一個哲學家

Repeat *,#

不要人問 不要人猜 不要人一直管
不需要說 不需要聽 不需要那麼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s104747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